欢迎访问校医院网站!

医院新闻

校医院开展“3.24世界结核病日”防治知识系列宣传活动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03-26 点击数:

 

结核病是由结核分枝杆菌引起的慢性传染病,可侵及许多脏器,以肺部结核感染最为常见。排菌者为其重要的传染源。人体感染结核菌后不一定发病,当抵抗力降低或细胞介导的变态反应增高时,才可能引起临床发病。若能及时诊断,并予合理治疗,大多可获临床痊愈。

2023年3月24日是第28个“世界结核病日”防治宣传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为了深入宣传结核病防治知识,减少结核病的感染和传播,进一步提高师生对结核病危害性的认识,积极预防结核病,校医院举办了传染病预防知识系列宣传活动,目的是倡导学校师生积极行动起来,提高我校师生传染病防治知识水平。

3月10日,校医院举办了校园传染病防治知识宣传画大赛,同学们通过画笔把防治传染病知识融入一张张满带爱心的画纸上。通过开展这种新颖的宣传活动,让更多的同学参与进来。对于优秀的作品于钟楼广场举办的主题宣传活动上展出,使广大师生对结核病防治知识有了新的认识。

7899DC

3月13日,医务人员走进学生公寓开展传染病知识宣讲。该宣讲活动通过发放宣传页、讲解传染病相关知识来进行。医务人员根据在校大学生的人群特点,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结核病、结核的传播途径、诊断方法、治疗及预防等相关知识,号召大家积极行动起来,养成讲卫生的好习惯,人人争做“结核病防治知识”的传播者。

64ACE2

3月14日下午2点30分,医务人员在32号楼409教室,开展艾滋病防治知识校园专题讲座。讲座围绕艾滋病的预防、艾滋病的危害、艾滋病的传播等方面开展,为同学们普及艾滋病知识。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深刻地了解艾滋病的危害,了解有效防治艾滋病的具体措施及预防艾滋病工作的重要性。

3月23日,校医院联合中原区疾控中心,在嵩山路校区餐厅前,开展了传染病知识宣传活动。活动中,医务人员用严谨的科学知识,认真的态度,满心的热情,为同学们普及结核病的防治知识。让同学们认识到了只有注意卫生,增加锻炼,避免熬夜,才能有效的防止结核病的侵袭。

3月24日,校医院联合高新区疾控中心,在钟楼广场开展了第28个“世界结核病日”防治知识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医务人员告诫同学们注意个人卫生,开窗通风,如咳嗽咳痰超过两周,一定及时就医,避免延误病情。现场同学们还通过有奖问答学习了结核病防治知识,并获得了心仪的奖品。最后医务人员告诉大家结核病是可防可控的,只要正规治疗,也是可以治愈的。

此次系列宣传活动校医院共发放各种类宣传品5万余份。对普及传染病防治常识,共建共享健康中国,动员全校师生参与到传染病防治工作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在今后的工作中,校医院将继续深入开展传染病知识宣传活动,及时、有效、全面地服务于全校师生,做全校师生的健康守门人。

 

版权所有:河南工业大学医院 联系电话:(0371)67756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