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校医院网站!

健康保健

肺结核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03-06 点击数:

肺结核是由于感染了结核杆菌引起的呼吸道传染病。肺结核通过药物来进行治疗,还可以采取中西医结合的方式治疗。

  肺结核是常见的一种疾病,而如今因为环境的污染以及大气环境的变差,一些抵抗力比较弱的患者则容易出现肺结核的情况。需要及时进行治疗。并且出现肺结核以后很容易会加重咳嗽。那么具体来说什么是肺结核?
  一、肺结核是什么
  肺结核是一种常见的呼吸系统疾病。因为身体当中出现了病变或者是肺泡以及其气管当中的间质出现问题而造成的。一些患者在患上了肺结核以后还继续进行吸烟,则会导致咳嗽的情况加重,并且常常进行咳嗽更是会导致肺部的内压升高,容易造成血管的破裂以及咯血的情况出现,会对生命健康造成威胁。而一些肺结核的病人可以通过服用药物来缓解疾病。
  二、如何治疗肺结核
  1、及早治疗
  当患者出现肺结核的情况,则需要及时进行治疗。特别是对于在早期就患有肺结核的病人,一旦发现自己出现了肺结核的病症就需要到医院进行诊断,通过药物来进行治疗,减少死亡的概率。并且在进行药物治疗的过程当中,需要选择多种药物联合治疗,才能够有效地杀死身体当中的病毒。
  2、手术治疗
  如今在肺结核病人当中进行手术治疗还是比较少的,一般来说肺结核的病人先通过药物进行治疗,再通过手术的方法进行治疗。而不一样的手术适应症则需要使用不一样的手术方式进行治疗。
  3、中医治疗
  中医治疗方法是十分不错的一个治疗方法,能够起到固本培元的效果。并且中医治疗药效没有那么猛,对于身体虚弱的患者来说,使用中医治疗的方法,能够更好地深入到身体当中的病灶,对疾病进行治疗,有效缓解肺结核的恶化。
  4、中西医结合治疗
  中西医的治疗方式结合,能够更好地缓解肺结核的症状恶化,同时也能够从根本对肺结核进行诊治。


版权所有:河南工业大学医院 联系电话:(0371)67756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