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校医院网站!

健康保健

肺结核检查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03-23 点击数:

肺结核的检查有很多,主要有以下几种方法:

1、结核菌检查:是目前确诊肺结核最特异性,最常见的一种方法,在患者的痰液当中能找到结核菌是确诊肺结核的一个最主要的依据。这种方法非常的简单而且操作也非常简单,准确性很高,如果测出的抗酸杆菌呈阳性,那么肺结核疾病的诊断基本就可以成立。一般第一次检查需要早上、晚上和即时的痰液,这样的检查才会更加的准确。虽然这种方法方便但是也有美中不足的地方。

2、痰结核菌培养:这种方法可信度非常的高,而且可以做药敏的实验,但是因为它的周期非常的长,需要6-8周左右的时间,所以一般不被采用。

3、胸部拍片:拍胸片相信很多人都会经历过,在平常的体检当中都会有的,通过检查胸部X线可以发现是否有肺结核的存在,通过发现肺部里面病变的部位、范围等等。通过X线可以及早的发现肺结核的存在,对于病情的发展和治疗是非常好的。

4、其他检查

(1)纤维支气管镜检查:这个检查可以有效的诊断和鉴别诊断,是一种非常有效的方法。可以观察或判断处支气管肺内的病变情况。

(2)胸腔镜和纵隔镜检查:这两种检查都可以观察胸腔和纵隔内肿大淋巴结的情况,还可以取出活组织来进行检查,对于诊断和鉴别诊断都非常有利。

(3)还有就是可以诊断胸腔积液的超声波检查。



版权所有:河南工业大学医院 联系电话:(0371)67756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