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校医院网站!

计生知识

关于女性的优生优育知识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5-11 点击数:

   要想生一个聪明、健康的孩子,婚前婚后都有很多事情要做,尤其是最为重要的母体,也就是女性朋友。下面就是为你精心汇总的关于女性的优生优育知识内容。

1 补充叶酸。即使日常饮食均衡,也很难保证你从中能获得所有必需的营养物质。中国育龄妇女体内叶酸缺乏的现象比较普遍,这一点应该引起充分的重视。

2 告别烟酒及药物。如果你吸烟或吸食毒品,请及早打住。吸烟和毒品会导致流产、早产和低体重出生儿,即使是吸二手烟也会影响你的受孕几率。

3 拒绝咖啡因。研究显示,摄入过多的咖啡因会阻碍铁的吸收,同时,也会增加胎死宫内的风险。所以最好戒掉咖啡、茶、可乐等含咖啡因的饮料。

4 控制体重。如果你的体重在正常标准范围内,你的受孕几率就会更高些。研究显示,体重指数(BMI)低于20或高于30的女性相对来说不容易受孕。

5 选择健康食品。从现在开始就选择健康食品,能够为未来宝宝的孕育环境储备有益的营养物质。每天尽可能多吃水果和蔬菜、大量谷物以及富含钙质的食品,如牛奶和酸奶等。

6 与牙医约会。当你为未来的宝宝进行全面准备时,不要忘了你的口腔保健。

7 考查家族健康史。你和你丈夫可以给双方父母和其他亲戚打电话了解情况,重点了解你们的家族中是否有人患过遗传或染色体变异方面的疾病,如唐氏综合征、智力缺陷、先天性出生缺陷等。

8 做孕前检查。孕前检查能帮助你在怀孕前发现异常、及时治疗和避免潜在问题,将身体和心理都调试到最佳状态,并在医生指导下有计划地怀孕,以减少宝宝出生缺陷,平安度过孕期和分娩。

9 计算出排卵日。在排卵日前后过性生活,能够提高你的受孕机会。

10 了解生育保险和生育费用。各个地区的生育保险政策有所不同,此外,如果你觉得怀孕期间有保险的需要,那么准备怀孕阶段是你进行保险投资的最佳阶段。因为女性妊娠期的风险概率比正常人要高得多,所以目前保险公司对孕妇投保都有比较严格的要求。一般怀孕28周后投保,保险公司不予受理,要求延期到产后8周才能受理。

11 做好财务准备。从你准备怀孕到宝宝长大独立要花多少钱?这可能是一个让你不敢面对的数字。所以现在就来未雨绸缪吧。

12 保持健康心理。女性在情绪压抑时的生育能力要比在正常状况时低一半。

13 避免病毒和细菌感染。准备怀孕期间避免感染非常重要,特别是那些可能危害未来宝宝的感染。饮食方面要注意卫生,生食和熟食要分开,食物变质后不要再吃。

14 远离不安全环境。一些工作对孕妇和胎儿存在一定危险。如果你的工作需要经常接触到化学和放射性物质,你最好能改变或离开这个环境。

以上就是妈妈为你介绍关于女性的优生优育相关知识内容,在了解这些知识后,正处于备孕状态的你,更加是不可不做。



版权所有:河南工业大学医院 联系电话:(0371)67756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