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校医院网站!

计生知识

备孕夫妇接种新冠疫苗注意事项

作者:计生科 来源: 时间:2021-06-02 点击数:

一、备孕期间能打新冠疫苗吗?

不建议。 因为新冠疫苗从研发到上市的时间比较短,在临床实验中还尚未将孕妇、儿童等特殊人群包括在实验人群内,所以对于此类人群接种新冠疫苗的安全性是未知的。 如果在备孕期间接种新冠疫苗的话可能会影响到胎儿的发育,因此在更多的实验数据公布之前,建议如果是3个月内有备孕计划的女性最好是不要打新冠疫苗。 二、新冠疫苗打完可以怀孕吗?

建议3个月后。 怀孕早期是胚胎发育的重要时期,在怀孕前3个月一般药物都会影响到胎儿的发育,所以这个时候要避免任何可能会对怀孕造成不良影响的因素。 而新冠疫苗又是刚上市,且缺乏对于孕妇这类人群安全性的研究,所以从安全角度上来看,建议最好是在打完新冠疫苗后3个月再进行怀孕。

三、男性打新冠疫苗影响备孕吗?

建议推迟。 在打完新冠疫苗后,人体内会产生一些相应的病毒抗体,但是就目前来说还缺乏足够的数据来表明疫苗是否会对精子的质量产生影响,所以在正常情况下,不论是男性还是女性,在备孕期间都不宜接种疫苗。 其中精子的代谢时间一般为2个月,如果是要备孕的,最好是将怀孕时间延迟到接种疫苗后至少3个月,以免影响到胎儿的生长发育。 打了新冠疫苗怀孕了孩子能要吗4虽然从公布的数据上来看,是不建议孕妇以及3个月内有备孕计划的女性接种新冠疫苗的,但是到目前为止还尚未发现灭活疫苗会对妊娠期的女性以及胎儿的健康造成太大的伤害。 所以如果在打了新冠疫苗之后怀孕了的话,那么不需要太过于担心,只要在妊娠过程中及时做好产检,那么一般情况下是可以将孩子留下的,但是如果发现有异常情况时就需要及时终止妊娠,以免造成不良后果。

版权所有:河南工业大学医院 联系电话:(0371)67756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