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校医院网站!

医院新闻

“守护安全,救在身边”——校医院心肺复苏培训活动圆满收官

作者:王莹莹 来源: 时间:2023-12-25 点击数:

为了积极培养广大师生的急救意识,推进心肺复苏急救知识技能的普及,全面提升广大师生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应急救护能力,自11月13日起,校医院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心肺复苏”急救知识普及及培训活动。

本次心肺复苏培训活动历时38天,在医务科科长陈辉和护士长齐丽丽的带领下,本次活动共深入10个学院(部门)进行培训,在培训过程中,采用理论知识和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结合“心肺复苏术”的特点,利用PPT,以图文并茂的形式讲述了心脏骤停后心肺复苏的重要性、紧迫性,充分阐述“黄金四分钟”的重要性,全面营造了“人人懂急救,人人会急救”的良好氛围,并向大家讲授了心肺复苏救护的基本常识和正确方式,为广大师生正确应对突发急救事件起到了指导意义。在实操环节,大家积极参与,分组进行模拟训练,针对大家操作的情况,进行了现场指导,确保参训人员学有实效、练有所得。

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广大师生突发事件的急救、互救能力,为创建安全、健康的校园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版权所有:河南工业大学医院 联系电话:(0371)67756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