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校医院网站!

医院新闻

郑州市西区中医院走进我校开展急救知识培训

作者: 来源: 时间:2024-03-21 点击数:

为提升全院职工应急救治能力,守护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校医院于2024年3月20日邀请郑州西区中医院副院长、急诊科主任刘全军及专家一行7人到我院开展急救知识培训,校医院全体职工参加。

上午主要进行了理论知识的培训。刘全军以丰富的理论知识与实践操作相结合,详细讲解了气道梗阻、抽搐、胸痛、中暑、触电等急危重症的急救常识和急救措施。急诊科其他专家老师从止血、包扎、固定等方面就创伤救护技术进行了讲解,还现场演示了如遇异物卡喉,危急情况下如何正确运用海姆立克急救方法自救和互救。下午对心肺复苏术和AED的操作要点进行了讲解和演练,大家互相交流,学习热情高涨。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实用性强。西区中医院副院长刘全军一行的到来,不仅带来了他们丰富的临床经验和专业知识,更为我们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使大家进一步掌握了常见急症的处置技能,有效提升了应急救治能力。下一步,校医院将加大业务技能培训,不断提高服务能力,为创建营造健康、安全的校园环境提供坚实保障。

版权所有:河南工业大学医院 联系电话:(0371)67756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