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校医院网站!

党建工作

校医院党支部赴桐柏革命老区开展“弘扬革命精神 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王莹莹 来源: 时间:2023-05-22 点击数:

传承红色精神,追忆红色记忆,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5月19日,机关党委校医院党支部赴桐柏县革命老区开展“弘扬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党日活动,让红色基因注入血脉,革命精神薪火相传。

桐柏县是地处淮河源头的革命老区,早在1925年就建立了南阳地区第一个党组织。战争时期,桐柏先后成为3个中央级、6个省级、9个地级、12个县级党、政、军领导机关所在地。刘少奇、李先念以及304位元帅、将军曾在此工作和战斗过。这里自古地灵人杰,英雄辈出,以盘古文化、淮渎文化、佛道文化和红色文化为主的淮河源文化源远流长,影响深远。

重温红色心,追寻那段永恒的红色记忆。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参观了桐柏革命纪念馆,展馆内以淮源星火、红旗漫卷、抗日烽火、中原伟业、桐柏霞光等5个专题展厅,配以影视画面和声光电等科技手段,生动逼真地再现了不同时期桐柏革命史实,以及桐柏三十年血与火的革命斗争历程和桐柏英雄们可歌可泣的革命精神。在廉政文化展馆里,通过大量丰富的史料呈现了中国共产党反腐倡廉建设的光辉历程,突出展示了改革开放以来反腐倡廉取得的成果,让大家深刻感受到我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

历史因铭记而永恒,精神因传承而不灭。一座丰碑见证了一段浴血奋战的历史,全体党员在革命英雄纪念碑下重温了入党誓词。铿锵恢宏的誓词让党员们热血沸腾,仿佛重回当初加入党组织的那一刻,更加坚定了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决心。

踏上红土地,重走红军路。全体党员踏着红军战士当年走过的山间羊肠小道,徒步行走5公里。在这里,曾有无数英雄儿女前赴后继,他们义无反顾,他们众志成城,在这片土地上谱写了中国革命的壮烈篇章。革命小道让党员们切身体验和感受了革命先辈在艰难困苦面前不怕流血牺牲的崇高精神。

行程万里,不忘初心,信念如磐,一脉相传。此次校医院党支部赴桐柏县革命老区参观学习,使全体党员精神上得到了升华,强化了宗旨意识,坚定了理想信念。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坚守本色不断前行,继续弘扬革命先烈崇高的革命精神和艰苦朴素的优良传统,抓住机遇,立足本职,为保障师生健康、服务学校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版权所有:河南工业大学医院 联系电话:(0371)67756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