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校医院网站!

医院新闻

校医院走进D区学生公寓进行结核病预防知识宣讲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03-14 点击数:

为了提高我校学生对结核病的防范意识,防止结核病在我校传播,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3月13日中午,校医院工作人员走进D区学生宿舍进行结核病防治的健康宣讲。

该宣讲活动通过发放结核病宣传页、讲解结核病相关知识来进行。校医院医护人员根据在校大学生的人群特点,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结核病、结核的传播途径、诊断方法、治疗及预防等相关知识,号召大家积极行动起来,养成讲卫生的好习惯,人人争做“结核病防治知识”的传播者。

结核病是由结核杆菌侵入人体后引起的一种严重危害人类健康的传染病,具有较强的传染性。结核杆菌主要是通过飞沫传播,肺结核病人在其咳嗽,大声说话,打喷嚏时喷出的飞沫中含有结核菌,因此有咳嗽症状的排菌病人是最主要的结核病传染源。结核病的预防一是房间要定时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新鲜:二是培养良好的卫生习惯,洗漱用具专人专用,勤洗手,勤换衣,定期消毒等;三是避免传染,咳嗽、打喷嚏时应用纸巾捂住口鼻,避免结核病菌通过飞沫传染其他人。四是增强体质,加强体育锻炼,生活要有规律,注意饮食营养和睡眠充足,保持健康心理,增强机体抵抗力,尽量减少发病机会。

通过此次结核病预防知识宣讲活动,我校学生进一步了解了结核病防治知识,有效提高了我校学生对结核病防治知识的认知水平,加强了自我保健意识和防控结核病的能力,增强了对结核病的预防理念。为进一步营造“和谐校园”的健康环境起到了有力的推动作用,为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肺结核病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版权所有:河南工业大学医院 联系电话:(0371)67756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