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校医院网站!

医院公告

校医院疫情防控3号公告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2-14 点击数:

为有效预防疫情期间火灾事故的发生,保护师生员工生命财产安全,根据我院实际情况,现就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消防安全工作通告如下:

一、强化火灾隐患排查。要按照“三管三必须”原则,深入开展院内消防安全排查整治。重点检查以下内容:1、各科室人员消防安全知识和基本技能掌握情况;2、各科室消防安全工作制度落实情况以及日常防火巡查工作落实情况,之前巡查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3、各类医疗设备、办公电器、生活电器管理和使用部门消防安全责任落实情况;4、消防设施、电气线路运作和维护保养情况;5、防疫消毒物资特别是75%的酒精等易燃可危险品管理情况。

二、使用医用酒精和84消毒液等消毒用品要落实消防管理措施。医用酒精火灾危险性大,在使用时要远离火源,避免有明火、高温设备的地方进行酒精消毒,避免在密闭的较小空间内使用;84消毒液要按照使用要求进行稀释使用,不能和酸性物质(如醋、洁厕灵等)混用,以防导致人员中毒。

三、医院用电要落实“五不做”。不私拉乱接电气线路;不得使用电暖气、电磁炉、电水壶、电热毯等大功率电器;不在楼梯、走道、门厅等公共区域存放杂物、停放电动自行车、为电动自行车充电;不要“飞线”为电动自行车充电;各种电器不要长时间通电处于待机状态。

四、加强消防宣传教育。针对当前医疗物资集中囤积特殊情况,充分利用LED屏幕、制作宣传图版、悬挂宣传标语等形式宣传消防安全常识,提升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抗御能力。每日下班前关闭电源、清理杂物,教育引导职工掌握火灾报警、扑救初起火灾、组织疏散逃生等基本常识。

五、严格落实值班职责。时刻保持通信联络,确保遇险快速响应。加强特殊时期24小时防火巡查,加大物资储备场所、大功率医疗用电设备使用区域等重点部位巡查检查频次和力度。

版权所有:河南工业大学医院 联系电话:(0371)67756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