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校医院网站!

健康保健

全国爱牙日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9-20 点击数:


9月20日,是“全国爱牙日”,今年“全国爱牙日”的宣传主题是“口腔健康 全身健康”。俗话说“牙疼不是病,疼起来真要命”当你一口涮牛肚,一口冰啤酒……哎哟,牙好疼!

其实,我们口中的蛀牙就是龋齿,龋齿不是虫蛀的,是牙齿上面的细菌捣的鬼!我们来看看正常的牙齿什么样。

第三次全国口腔健康流行病学抽样调查结果表明, 我国35~44岁年龄段人群的患龋率为88.1%。由此可见,龋齿不是小孩子的“特权”,中年人发生龋齿的概率也高居不下。我们知道恒牙是无法再生的,因此对于龋齿和众多口腔问题,预防是关键。

(1)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少吃甜食,多吃富含纤维的食物。(2)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饭后和吃零食后都要漱口,早晚各刷牙一次,掌握正确的刷牙方法。(3)氟化物可以巩固牙齿,用含氟牙膏有助于预防龋齿。对儿童来说,在臼齿完全长成后,可以做窝沟封闭。(4)每年最好定期进行口腔检查,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上一篇:蘑菇的食与毒

下一篇:世界急救日

版权所有:河南工业大学医院 联系电话:(0371)67756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