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校医院网站!

计生知识

产妇自然分娩和剖宫产的区别有哪些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12-08 点击数:

产妇在准备分娩时,往往会面临着很多种选择,一种是自然分娩,另一种是剖腹产等等。这些方法其实还是有多种不同的区别,产妇可以先了解这些方法的优缺点,再针对自己的身体,考虑更加安全健康的方式。那产妇自然分娩和剖宫产的区别有哪些?

任何事都是顺其自然为好。经阴道分娩是种生理过程。分娩过程中,子宫有规律地收缩,能促使婴儿肺成熟,很少发生肺透明膜变性(据统计,剖腹产儿肺透明膜变性发生率是经阴道分娩儿的20倍)。经阴道分娩时,胎头受子宫收缩和产道的挤压,头部充血,能提高呼吸中枢的兴奋性,有利于新生儿娩出后迅速建立正常呼吸。很多调查表明,经阴道自然分娩儿的智力与剖腹产儿没有明显差异,剖腹产儿比自然分娩儿聪明的说法也是没有根据的。

剖腹产只是解决难产的一种好办法,而不是解决正常产的好办法。剖腹产毕竟是一种大手术,剖腹产产妇的失血量几乎在300毫升以上,比正常经阴道分娩的失血量(100-150毫升)要多得多,且产妇的死亡率比正常经阴道分娩者要略高。另外,剖腹产还会带来手术时的麻醉意外、术时的出血、术后的刀口感染、避孕问题等等。因此剖腹产是有一定手术适应症的,不宜提倡。

剖腹产婴儿和顺产的婴儿并没有太大的区别,但产妇不管选择哪种方法,都要找到正规的医院和专业的医生。有经验的医生才会熟悉整个生宝宝的过程,正确指导产妇,保障生产过程的安全。

版权所有:河南工业大学医院 联系电话:(0371)67756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