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校医院网站!

计生知识

感染过新冠病毒,“阳康”后多久可以备孕?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03-01 点击数:

感染过新冠病毒的夫妻备孕会影响到孩子的健康吗?“阳康”后多久才可以备孕呢?备孕前应当注意些什么呢?这是近期就诊于河南省中医院女性生殖门诊的备孕夫妻问的最多的问题,郑瑞君主任医师就这些备孕夫妇关心的问题给大家一一予以解答。

男性受影响吗?

新冠病毒感染,目前没有明显证据证明它能感染生殖系统,所以,新冠病毒对男方生殖系统不会造成直接影响,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发热时,体温升高会对精子的生成和活动力造成影响,导致精子质量下降出现死精症和弱精症。

男性阳康后不要急于做精液分析,因为平时正常的男性,因受新冠病毒感染发热影响,这时候的精液质量差,不是平时正常的状态,可造成误诊。

由于精子的生成成熟需要85天左右,建议有生育要求的男性,应在阳康能锻炼身体时积极锻炼,合理的高蛋白和新鲜蔬菜、水果饮食,阳康后2-3个月时,进行精液分析检查,如正常即可开始备孕,男性阳康后2-3个月开始试孕。

女性“阳康”后,多久可以备孕?

相关专家建议重症患者备孕的时候需要等身体完全康复才可以考虑备孕,女性卵子形成的时间是三个月左右,因此建议阳康后的患者最好在康复之后三个月左右备孕。但如果女性年龄较大或卵巢功能不佳,受孕能力差,则阳康后没有身体不适时即可以开始试孕。

“阳康”人备孕须知:

1、了解自己身体状况,阳康后想要备孕,需要了解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最好是身体彻底恢复之后,再制定备孕计划。

2、做好相关检查,阳康后想要备孕,建议去医院做好孕前检查,如果身体不符合生育标准,建议最好再等等,寻找最合适备孕的状态再备孕,避免因为一些生殖疾病而影响宝宝健康。

3、合理饮食,膳食均衡,阳康后想要备孕,一定要制定合理的饮食计划;生活中,需要合理饮食,营养均衡,尤其是高蛋白食物和含维生素高的蔬菜水果等,这样不仅能提高精子和卵子的质量,还能促进身体恢复到最佳状态。

版权所有:河南工业大学医院 联系电话:(0371)67756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