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校医院网站!

医院新闻

守护安全,“救”在身边——校医院积极开展心肺复培训活动

作者:陈辉 王莹莹 来源: 时间:2023-11-28 点击数:

为构建平安校园,积极推进心肺复苏急救知识技能普及,提高应急救护能力,校医院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心肺复培训活动。培训通知一经发出,随即受到了各单位的广泛关注。

11月13日,第一场心肺复苏技能培训在校宣传部拉开帷幕。医务科科长陈辉带队,详细讲授心脏骤停后心肺复苏的重要性、紧迫性和操作流程,后由护士刘倩倩利用人体模型实战操作,活动现场老师们学习热情高涨,每个人都进行了模拟训练。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项非常有必要掌握的救命技术,掌握了心肺复苏在必要时刻能挽救他人生命很有意义。

心肺复苏是一种紧急救助措施,可以挽救因心脏骤停导致的生命威胁。心肺复苏的应用对于突发心脏事件的处理至关重要,因此,相应的培训显得尤为必要。

大家积极预约,积极参与。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学院)2023级学子、后勤服务中心物业管理科、学报编辑部、体育学院等也相继进行了培训。物业管理科科长杜月华说:“因为工作性质的特殊性,学习心肺复苏对于广大学寓管理员、保洁员来说非常迫切,此次培训真是一场“急救”及时雨。”

心肺复苏培训活动能够有效提高校园安全稳定,提升广大师生员工应对突发情况的紧急救治能力。下一步,校医院将持续开展心肺复苏技能培训,全面营造“人人懂急救,人人会急救”的良好氛围,为全校师生构建一条绿色生命线,为校园安全保驾护航。

(校医院 文/陈辉 王莹莹 摄影/曹洁梅 审校/邵靓 审核/程建会)

版权所有:河南工业大学医院 联系电话:(0371)67756398